close

⚠️⚠️⚠️紐西蘭將於2019年7月1日起徵收「國際旅客保育及旅遊捐」(IVL),另於10月1日起實施「電子旅行授權」(NZeTA)制度。請計劃於10月1日起以免簽證方式前往紐西蘭之國人(包括轉機),務必於赴紐國前,上網繳費申請取得NZeTA並繳交IVL;計劃於9月30日前以免簽證方式前往紐西蘭之國人無需取得NZeTA,因此無需繳交IVL。詳情請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(https://www.boca.gov.tw/cp-56-4780-9a384-1.html查詢。

~~~~~我是分隔線~~~~~

到紐西蘭~除了擔心不熟悉的右駕跟交通規則外,另一個擔心的便是怎麼順利走進紐西蘭的大門啊~

來看看我們是懷著多麼忐忑的心情吧!(本人入境紐西蘭一整個神經緊繃,無暇拍照紀錄細節,感謝新秘宜文貼身紀錄~~)

  

🛬布里斯本 中轉:我們搭華航直飛奧克蘭,說是直飛,但會先到澳洲布里斯本中轉,

中轉時間約1-2小時,雖說不用領行李,但是得再過一次布里斯本的出境登機檢查。

在下機前,空服人員會廣播登機口號碼、登機時間,所以下機前請先注意廣播;

跟我們同航線的朋友,記得中轉下機後,直接去排隊,地勤人員會一直重複喊~China Airline、Transfer,然後手裡會拿著一張藍色的轉機卡,

要轉機的人記得跟地勤人員領一張、排隊喔!

🔺Tip:至於澳簽的部分,出發前一個月,有特別電話問華航的客服,中轉不入境、行李直掛,免辦澳簽,

如果你是搭其他家航空公司,請記得出發前問清楚喔!千萬不要所有飯店及行程底定,卻在轉機時被送回台灣喔!!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📝入境卡填寫:再次登機時,記得在掃登記證時,把轉機卡交給地勤人員喔!

起飛後空服人員就會發紐西蘭的入境卡(英文版),並沒有傳說中的中文版入境卡喔!

但是有中譯表的存在,可以跟空服人員索取,大家可以對照中英版本去填寫,

但還是必需填寫英文版的,畢竟並不是每個海關都會中文啊!(至於詳細填寫方式請看這裡

👨🏻‍✈️海關:我們出發前很多網頁都說紐西蘭的海關很嚴格,會問很多問題、甚至會要求看旅遊計畫,看得我們緊張得要命。

出發前我們把行程表格印出來,每個人一份,

當然我沒有另外作英文版的,我只是在表格內將地點跟住宿飯店的中英文一起秀出來,

讓海關人員看得懂,也確保大家可以中英對照無誤,都順利過關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但…真不知道是因為2月份是旺季,入境的人特多還是啥原因,

我們入境時,的確是一個一個入境海關,但我完全沒有跟海關人員對到話,沒有問任何的問題,

他只是看了護照+入境卡,用力的蓋了章、簽了他自己的名字🎟,我就過了那道門了!!!!

 

👨🏼‍✈️申報櫃台(最耗時的一段入境歷程):過海關、領行李,接下來我們就會被指引到外國人入境檢疫的路線(印象中是紅色的,

但走到後來發現每個人的終點是一致的),推著行李,我們走滿長的一段路,一路蜿延,就更緊張了…

終到走到隊伍尾端,排隊總是耗時的,不論是受檢還是等餐廳,我們都是甘願的~~哈哈!!

我與朋友在排隊時,是分散的,想說接下來應該是一場硬戰,得各自面對了;

但接下來,奇蹟出現了!!!相信我,在那個氛圍下,如果發生在你身上,你一定也會認為是神蹟啊!!!!

 

在我和友人中,我是第一個走到申報櫃台的,櫃台人員一開始就很開心的歡迎我(其實在排隊時,這個櫃台人我有偷偷觀察,人很NICE,我承認我有偷偷用念力希望我自己是到他的櫃台受檢),

然後就問我是不是一個人(嗯?好熟悉的一句話,這不是話撩妹專用術語嗎??),

接著~~~我就把同行的友人一起CALL出來啦!!!開心~~~

我們每個人都把入境卡交給他,他依據每個人站的位置將入境卡放在桌上的相對位置,然後一一看每個人的打勾處~~

 

🍯任何食品(any food)-怕麻煩的我們,都沒帶任何食品,連泡麵都沒有,但是我們很誠實的把咖啡包跟茶包寫在上面。但是被劃掉,也就是說這對他來說不需要申報。

🍖動物或動物製品(animals or animals product)-他一再提醒我們肉類🥩、乳製品🍼、魚類、蜂蜜🍯和蜂製品🐝、蛋🥚或是昆蟲🦗等等,說到這~~我們都笑了!!因為部分品項他用中文告訴我們,對我們而言特別親切的語言,好口愛~~當然我們也是沒帶啦!!

🌽植物或植物製品(plants or plant products:主要是水果🍎、花🌻、種子🌰、蔬菜🥦等植物,包括草藥。

🚵‍♂️接下來是對生態有威脅的物品要申報嚕~有藥品💊、農漁牧用設備及戶外用品⛺️等3大類要申報,大家可以看看中譯版內容細項。

藥品的部分,我們分別有帶感冒葯、暈車藥、頭痛藥及高血壓藥等個人用葯,都跟藥品原包裝或是醫師的處方箋放在一起;

最後1項的戶外活動用品我們有打勾,所以他特別叫我們有帶靴子的舉手🙋🏻‍♀️(5人舉了4手),又說一般靴子的不算,主要是登山鞋、跑步鞋👟等等真正在戶外活動會沾帶泥巴的鞋子,結果剩2手(不是2手海尼根啊~)。

同行的友人有帶登山鞋,所以在他們的入境卡上就會被標上記號給檢疫人員檢查了。

如果~~這些需要申報的項目,大家都誠實申報、都沒帶的話,就可以領著行李堂堂正正的進入紐西蘭了。

我們被問完以上問題後,他就請我們一起去1號區--四周都圍起來的區域…接下來~~我們就進到開!箱!文!了>"<

🔓檢疫:走到檢疫區那小小的門口,看著檢疫人員小心地刷著某人開箱的鞋底、

核對某位阿珠媽2大箱的香腸、東坡肉、鮑魚等肉製品及超多好料的真空包裝(感覺是來紐西蘭過中國年的阿嬤)、

檢查某對背包客情侶的露營登山用品,真是開眼界了我(不是開天眼,好嗎???)

紐西蘭的入境檢疫,真的是很嚴格~

不!我更驚訝阿珠媽的行李到底是裝了多少東西😂~

我看檢疫人員逐樣點,她逐層開箱啊!!

檢疫人員被那個阿珠媽占用了一段時間,我們只能暫且等檢疫人員有空,才能理我們這種簡單的CASE。

終於~~~我們被召喚了,5人一起衝進去檢疫區,把申報表格嚕給檢疫人員確認、開有登山鞋的行李箱、檢查鞋底(很乾淨,免刷),就叫我們所有人的行李再去過一次X-ray,

如果檢疫人員覺得你的行李箱有問題,是會再檢查一次的,直到他們說OK,我們才可以帶著行李進入機場大廳。

結局:🎊S~A~F~E~~~~這比看棒球盜壘成功還開心啊!!!恭喜~進入紐西蘭大門了!🎉

  

🤣我們在當天晚上7點20分抵達奧克蘭機場,但經過一連串的關卡,進入機場大廳已經8點半左右了,

如果想當天接著轉國內線的朋友,請自己酌斟時間⌚️喔!!

因為國際線跟國內線是不同航厦,從國際航厦推行李飛奔到國內航厦也要10分鐘喔!!

 

 

🛫出境~紐西蘭的出境很特別,要離開的每個人都必需填寫一張出境卡,

當你在奧克蘭機場1樓辦好登機報到、掛行李後,

在2樓通往出境櫃台的走道2旁,有放置長長的2排長桌,上面有滿滿的出境卡(英文版,無中文版)相較入境卡,

出境卡超級簡單,在長桌填寫完出境卡後,帶著你的護照跟出境卡,一直往前走就對了!!!

  

在出境前,會有地勤人員+小桌子,回收填寫好的出境卡,

交完後,頭也不回的去排隊吧!出境海關等著你呢!!!

出境海關用力的蓋了章~~~歡迎進入免稅區!!!開心購物🛍吧~~~

呃~~~我在奧克蘭就SHOW HAND了,乖乖等登機吧!!

    

 

延伸閱讀~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16日行程分享及旅費大公開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庫克山區Hooker Valley track健行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租車一點都不難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wifi上網必備電信預付卡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庫克山區NZ Alpine Lavender薰衣草園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入境卡怎麼寫比較好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特耗時的入境vs超迅速的出境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但尼丁泰伊里峽谷觀光列車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佛朗茲直升機冰川健行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蒂卡普約翰山中文觀星團

購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關於必買及明信片這件事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噗胖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