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⚠️⚠️⚠️紐西蘭將於2019年7月1日起徵收「國際旅客保育及旅遊捐」(IVL),另於10月1日起實施「電子旅行授權」(NZeTA)制度。請計劃於10月1日起以免簽證方式前往紐西蘭之國人(包括轉機),務必於赴紐國前,上網繳費申請取得NZeTA並繳交IVL;計劃於9月30日前以免簽證方式前往紐西蘭之國人無需取得NZeTA,因此無需繳交IVL。詳情請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(https://www.boca.gov.tw/cp-56-4780-9a384-1.html)查詢。

~~~~~我是分隔線~~~~~

但尼丁觀光火車(官網)路線有分為山線--泰伊里峽谷觀光火車及海線--太平洋觀光火車,請各取所好,以下簡單介紹~

如果大家想乘坐歐洲古典火車享受人煙罕至的峽谷,可以選擇山線-泰伊里峽谷觀光火車(Taieri Gorge Train Trip) ,

但~要訂車票前,請先問問自己喔!!

對於火車搖晃的頻度,你是不是有自信不會度咕~~

因為這路線的行程來回4小時是基本時數喔!!在星期日還有來回6小時的行程呢!

如果是坐不住(久坐就渾身不對勁,身上有蟲似的)、容易怕無聊或是對於看4小時風景無感的朋友,

請自動跳過這個行程。

 

另外,不愛江山愛~大海的朋友,可以選擇海線-太平洋觀光火車,

這路線是從但尼丁到奧馬魯,來回7小時(單程3小時,在奧馬魯停留1小時),

但1個月只有行駛1-2天,想結合但尼丁及奧馬魯旅程的朋友,可以參考。

如果你真的想在但尼丁體驗觀光火車,又沒有太多時間留給觀光火車,可以考慮海線的太平洋短途觀光火車,

因為這路線從但尼丁到waitati,來回只需要1.5小時,使用的車廂是新式火車銀厥號。

 

來正式分享我們的泰伊里峽谷觀光行程吧!看這個火車頭~

在艷陽下的顏色是不是很JUICY~~~很像變形金鋼

清晨的但尼丁車站~

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早班車次,搭車前可以好好來車站取景,

因為但尼丁車站是個觀光景點,晚一點遊覽車、人潮都會出現,

若是有取景潔癖、不愛路人闖入你鏡頭的朋友,可以利用早晨時光來偷偷獨享一下。

  

觀光列車的車票~

左手邊紀念票根我們可以帶回家,但是右手邊的車票在開車後沒多久列車長就會來撕走囉~

還好我在換完實體票後,有立馬拍照。

至於下方紀念幣,不是隨票贈送的喔!

是我在但尼丁車站裡的紀念幣販賣機買的,1枚2紐~

各觀光景點都有代表性的紀念幣,想蒐集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個景點的紀念幣販賣機。

p.s.紀念幣是但尼丁車站1百年的紀念幣。

  

我搭的這班列車是從但尼丁到Pukerangi小鎮,

單程58公里、最高海拔達254米、途經12個隧道~

每節車廂中間都有個小空間可以供遊客在旅程中佇留觀賞峽谷風景、享受拂面而來的微風(謎之音:明明群髮亂舞,哪裡是微風⋯)

走吧!我們搭車囉!

  

這是車廂內部~

歐式古典木質內裝、左右兩邊分別是情人雅座(雙人對座)及好友座位區(4人對座),座椅中間皆有白色桌子~

有沒有那種桌上放著小巧茶點、手上端著暖心下午茶、窗外飛快的樹木揚長而去的畫面、

實測結果:我望著遠方峽谷、心裏思思念念的是—這四個小時好漫長啊(~"~)

  

來回4小時的車程,看風景、過山洞、聊聊天,嘻嘻哈哈也是會想覓食的,對吧!

我們在前一天擔心火車上沒東西吃,還跑到超市補給糧食,連水果都帶上了,沒想到⋯火車上有餐車!! 

附上餐車的Menu給大家看看~

咖啡、飲料、水、三明治~啥都有,連三明治都可以加熱,

對了對了~我還有看到小杯麵。

那⋯我們是在瞎忙啥啊??

🔺Tip:列車上沒有禁帶外食,但紐西蘭對於酒類的規定很嚴格,所以不能自己帶酒上車喔!

真想喝的話,餐車有賣。

  

途徑每一個景點都會有廣播介紹(英文),

英聽有障礙的你我(對!就是你跟我⋯別懷疑了!!不要轉頭看別人!)

不用太擔心會錯過該留意的景點喔!

發車沒多久,車務人員就會來發一本但尼丁觀光列車導覽(免費),

裡面有山海線各式觀光列車的介紹、路線圖、景點介紹,

還有列車上商品販售介紹。

  

廣播音響起時,大家可以看看窗外有沒立牌標著目前位置(雖然我沒認真看導覽,但是有喵到幾個立牌寫著地名啦!應該沒看錯~)

再對照一下導覽的景點說明~就可以用心觀賞風景囉!

千萬不要讓這4個小時只是坐火車晃晃喔!

 

這班列車會在終點站Pukerangi小鎮-

停留10-20分鐘,實際開車時間在列車到站時,會廣播開車時間,大家在發車前記得上車喔!

也不用擔心走遠搭不上車,因為這地方很小,也沒啥好逛的~

發車前列車會「哺~哺~」提醒你上車,

另外如果發現車站邊的小販開始收拾準備回家,就是你該上車的時候了~他們一定比你知道發車時間! 

漫長的峽谷行,沿途都可以聽到火車超有節奏的扣~扣~扣~的行駛聲、經過鐵橋ㄍ一 拐ㄍㄧ拐或咿~咿~咿的摩擦聲,

坐在車廂內、配著有節奏的搖籃律動、看著我身邊的朋友在回程中點頭如搗蒜~

你說你說!這哪裡不會想睡!

超級佩服同車廂中的歪果人,從上車一直聊到下車,都沒停過啦!是哪有那麼多好聊的啦!

而且,很喜歡他們的習慣~聚在一起不是拿著手機對拜,而是看著對方講話,手機是用來拍照的!

 

訂票:可以透過一些紐西蘭旅遊顧問公司訂購或是自己上官網訂購喔!

網頁右上角有「中文」選項,點進去有3種列車的簡介,但實際列車時刻表還是要回到英文網頁喔!

兌換實體票券:我們訂了早上9點30分的列車,因為住的飯店離火車站超近,走路不到5分鐘,所以時間很充裕。

帶了預訂單,我們進到火車站櫃台(大門入門右手邊、樓梯旁小路走進去就是了)

換實體票卷,櫃台人員會告知火車停在第幾月台、幾點開始可以上車。

我們換票當天有遇到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,很幸運,

各位擔心的話,記得在櫃檯開啟雷達偵測一下有沒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~(當然不是偵測帥哥或是美女啦)

下車:我知道寫這一點狠白癡,但因為我自己在下車時有疑惑,所以還是分享給大家。

列車到站後,通常會有站務人員幫忙開門,

但因為我們趕下一個行程,又等不到站務人員來開門,還好我們團有壯丁

(說實在的,那個舊式的閘門真的不好開,我有嘗試去開開看,

嗯~我還是裝嬌柔好了,我怕我爆青筋,我想在紐西蘭有美好的回憶)。

下車後,我一直想是不是應該有閘口或是驗票之類的,

但⋯看著歪果人沒有停頓、直直的往前走,我就跟人家走了。

所以~大家下車後,看是要與火車合照、拍月台離情依依還是進入滿是觀光人潮的車站大廳,

請隨意!別跟我一樣傻愣就好。

  

🔺Tip:預計4小時(上午9點半~下午1點半)觀光火車行程,

實際回到但尼丁車站是下午2點半喔,

如果有想規劃後續行程的朋友,請把這個時間考慮進去!!

最後,希望大家玩的開心喔~

有問題請留言,如果我有經歷過或是留意到的,我都會盡可能回答大家~

 

延伸閱讀~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16日行程分享及旅費大公開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wifi上網必備電信預付卡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入境卡怎麼寫比較好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特耗時的入境vs超迅速的出境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租車一點都不難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庫克山區NZ Alpine Lavender薰衣草園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但尼丁泰伊里峽谷觀光列車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佛朗茲直升機冰川健行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蒂卡普約翰山中文觀星團

購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關於必買及明信片這件事

arrow
arrow

    大噗胖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