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⚠️⚠️⚠️紐西蘭將於2019年7月1日起徵收「國際旅客保育及旅遊捐」(IVL),另於10月1日起實施「電子旅行授權」(NZeTA)制度。請計劃於10月1日起以免簽證方式前往紐西蘭之國人(包括轉機),務必於赴紐國前,上網繳費申請取得NZeTA並繳交IVL;計劃於9月30日前以免簽證方式前往紐西蘭之國人無需取得NZeTA,因此無需繳交IVL。詳情請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(https://www.boca.gov.tw/cp-56-4780-9a384-1.html)查詢。

~~~~~我是分隔線~~~~~

想在紐西蘭自在的走跳玩透透~~~建議一定要自駕🚙,所有的行程、時間都由自己掌握,玩得最盡興~來跟大家分享我們租車遇到的大小事吧!!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**該租多大的車呢??

這趟旅行,我們共有5個成人,考慮我們的行李,在預訂車型時作最大的行李數設定29吋*5,所以我們租了1台8人座的車子,為的是將第3排座椅打平放行李;

我們實際帶了29吋*3、26吋*1、20吋*1,第3排座椅打平後,29及26吋行李箱側邊著地立著放,4個行李箱剛剛好排滿後座寬度,另一個20吋的就放在靠近後車廂門的位置,剛剛好,

如果第5個也是29吋的大行李箱,應該橫放也是可以關後車廂門,所以5個人租8人座的車,姜姜好。我們租的是TOYOTA的8人座,到手時里程數才3萬多,算蠻新的車。在紐西蘭放眼望去幾乎是TOYOTA的車啊!!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**要租哪一間公司的車呢??

我們沒有比很多間租車公司,主要是考慮日租金、保全險、允許多人登錄駕駛、車型大小等等,再加上我們是請KATETRAVEL顧問公司代訂,日租金有折扣(保險部分無折扣),所以在顧問公司合作的幾家租車公司裡,很省事的挑,

當然我們也把我們的需求及考慮的點都提供給顧問公司,請顧問公司給我們建議,最後討論結果,我們選擇OMEGA。選擇公司、車款後,顧問公司會請我們先刷卡付訂金,餘款取車時再付就好了。

   

🔺TIP~如果訂的是OMEGA,大家在現場取車付尾款時要特別留意喔~~~如果,在現場選擇刷卡付尾款,你必須自己負擔刷卡的手續費1-2%(當然還要再負擔信用卡公司收的國際交易手續費),這個在計算旅費時記得算進去喔!!!如果,在現場選擇現金付尾款,工作人員不會反對,但~~~我在付現金時,工作人員特別提醒我,他們沒有準備零錢,所以我們要付剛剛好的費用喔~~~這個提供給大家參考了~~

  

**該怎麼連絡取車呢?

取車還車的部分,要請大家依據行程作調整嚕!!我們是選擇在基督城機場取車、基督城市區還車(取車還車都有接駁、不同點還車不加價)。

OMAGA公司在基督城機場沒有據點,所以在抵達基督城機場後,我們利用紐西蘭的預付卡很開心的撥打OMEGA公司的0800免付費電話(開玩笑~~~~都辦卡了,當然要給他用一下啊!!!有關預付卡介紹請看這裡)。如果還沒辦預付卡的朋友們,也別緊張,在機場大廳尋找公用電話(下圖紅圈處),撥打免付費電話就可以了!!!

公司在確認我們的預訂編號後,告知我們會派接駁車接我們去取車以及搭接駁車的地點(2號出口右手邊-下圖藍圈處,官網圖示

注意喔~~~這個搭接駁車的地點是2017/8/20改的喔~~如果各位在其他網友分享的文章看到搭車的點,請記得上官網確認一下最新的搭車資訊喔!!)

  

**取車流程:訂單確認→提供國際駕照→熟讀交通規則及簽署知悉文件→付款→確認車況→開車上路

🔸提供國際駕照:一行人出國,最好是要有預備駕駛,不要只有一個人有國際駕照,大家輪流開車也比較不會累,所以出國前記得去換國際駕照~~在取車現場,我們提供了3人的國際駕照給租車公司登錄。

注意喔!!!有些國家的租車公司只允許一人登錄駕駛、若發生事故也要是登錄的那位駕駛開車保險才有效喔~~~所以大家在租車之前要先問清楚。

我們這趙行程單日開車時數最高不會超過4小時,等於從台北開到高雄的距離,所以我們有專人開車(當然我們對司機超好,滿足司機所有的需求啦!!!!)

其他2人當然也有隨時要準備開車的心理準備啦~~怕司機水土不服、身體不適等等~~

🔺TIP~換國際駕照-請親自到監理站,準備身分證、效期內的駕照、2吋照片*2張、護照,繳交規費250元,現辦現領。

如果~國內駕照不在效期內(尤其現在不用定期換駕照,應該很多朋友的駕照都不在效期內吧!),要先換國內駕照(1吋照片*1張、規費200元),再辦國際駕照喔!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🔸熟讀交通規則及簽署知悉文件:工作人員會給每位駕駛一本交通規則,這本交通規則有點厚,我們拿到手有點傻眼~~~那麼大本哪看得完,

後來一翻發現因為裡面有各國的語言,所以特厚~~~~相對地,大家不用擔心,拿到手後直接翻開中文版,好好的看,裡面還有圖示,滿容易記的~~~

我原本以為工作人員在取車前會問我們一些交通規則,來確保我們都知道怎麼在紐西蘭開車,沒想到~~工作人員直接帶我們去取車,真是佛心來著

  

在看完後,工作人員會發給每位登錄的駕駛一張簽署文件,內容主要是要請大家確認知不知道紐西蘭是右駕、是不是第一次在紐西蘭開車、是不是第一次右駕、開車時間有沒超過5年、是不是熟讀交通規則等等的,

都確認後簽英文名即可~~(那本手冊可以帶走喔!我們有跟工作人員要了3本~哈哈)

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🔸確認車況:在確認車況前,工作人員會先交待怎麼發動(按鈕)、腳剎(非手剎車)、交車時油箱是滿的所以還車油箱也要是滿的等等,

然後工作人員會提供一張車體的平面圖,大略把車體有損傷或刮痕的地方作記號,大家在確認時如果有工作人員沒有註記到的,或是有疑慮的地方,都請現場寫清楚,

我們遇到的工作人員很好,讓我們確認好幾次,很有耐心的等我們確認、拍照,完全沒有催我們。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好啦~走到這一步,大家就可以安心上路啦!改天再分享一些紐西蘭的交通簡易規則、自助加油資訊給大家。

還車:寫還車的流程~我寫得很心虛,因為實在沒啥好分享的啦!!!

我們保了全險,加上行車一路平安、司機技術好到連個小刮痕都沒有,

還車當天一早開到OMEGA基督城市區的據點後,把車鑰匙及在取車時拿到的取車單(內有取車時里程數、車體平面圖),交給工作人員,

工作人員只是坐上車、發動車子、確認車燈(也沒下車看喔)、雨刷噴個水刷2下、看個油箱有沒有滿、檢查里程數,然後就跟我們說這樣就可以了~~~

我連工作人員長啥樣子都還來不及看清楚,還車手續就完成了!!!!

前後不到5分鐘~~~真的!!!!所以,大家還車不用怕喔!!!

先加滿油、然後在約定的時間內還車就好,不然還要多收錢喔!!! 

🔺TIP1~無論在哪裡開車,總是會有不小心的時候,尤其是左右駕不一樣的國家啦!!!

當然不要發生任何意外是最好的,但緊張型的我,把台灣車上用的器材很完整的帶到紐西蘭了,

怕真的發生啥意外,跟外國人又"灰"不清的時候,還有行車紀錄器自保啦!!!~~~

所以我讓我自己的行車紀錄器(後照鏡式,租車公司的車就是原廠車,所以鏡子都是小小的喔~下面照片裡的鏡子就是我的行車記錄器)、車充(建議有usb插孔,因為導航很耗電)、手機置放架(導航用)都出現在紐西蘭,這個提供給各位參考啦!!!

🔺TIP~如果還車時,油箱沒有加滿,也可以還車,只是租車公司會從你的信用卡扣油料的錢,

通常會比你自己加滿還貴,我記得我們那時的油價是將近22~但租車公司會直接用25計算。

油料

    

 

延伸閱讀~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wifi上網必備電信預付卡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庫克山區NZ Alpine Lavender薰衣草園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入境卡怎麼寫比較好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特耗時的入境vs超迅速的出境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但尼丁泰伊里峽谷觀光列車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佛朗茲直升機冰川健行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蒂卡普約翰山中文觀星團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16日行程分享及旅費大公開

購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關於必買及明信片這件事

arrow
arrow

    大噗胖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