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⚠️⚠️⚠️紐西蘭將於2019年7月1日起徵收「國際旅客保育及旅遊捐」(IVL),另於10月1日起實施「電子旅行授權」(NZeTA)制度。請計劃於10月1日起以免簽證方式前往紐西蘭之國人(包括轉機),務必於赴紐國前,上網繳費申請取得NZeTA並繳交IVL;計劃於9月30日前以免簽證方式前往紐西蘭之國人無需取得NZeTA,因此無需繳交IVL。詳情請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(https://www.boca.gov.tw/cp-56-4780-9a384-1.html)查詢。

~~~~~我是分隔線~~~~~

選擇在南島西海岸小鎮Franz Josef Glacier停留,

主要是想在這冰川健行,

當然~紐西蘭冰川健行的據點不少,庫克山區、福克斯都有,

但我們把庫克山區的行程留給著名的Hooker Valley Track,

所以選在西海岸相對位置的Franz Josef Glacier來個直升機初體驗~

(相信⋯相片裡我的團員都應該是初體驗啦!不是初體驗的應該都被我踢下直升機了⋯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)

  

先來介紹我們的嚮導SCOTT(下方照片內紅色短T)

你沒看錯!我們每個人包的跟熊一樣,他只有短袖輕裝啊!

別小組的嚮導還有穿短褲的呢!觀察之後發現~

他們ㄧ上山就是待到當天最後一團結束後,才會離開山上,

或許因為如此~他們已經習慣冰川區的溫度了。

  

冰川健行,很耗體力,是個得為自己體重負責的活動⋯

如果你遇到的嚮導,真的只是帶著大家在冰川上走路,那相對的,就比較輕鬆一些,因為只是體驗在冰川上的感覺。

但⋯如果你的嚮導跟我們的紅衣史克特一樣,是帶著冰斧⋯

那⋯恭喜你,這將會是一場手腳並用的硬戰。(謎之音:明明連屁股都用上了⋯)

 

我們在冰川區體驗冰宮,每個洞穴裡都有不同驚喜。

首先來個幼幼班教學~

踩著冰階梯、手拉著攀繩,我們進到第一個洞穴,

感覺~嗯⋯就洞穴咩!但,再往裡面走~就會發現⋯

 

哈哈~看到了嗎?感覺像特製的心型洞穴~

留個紀念挺不錯的(多了個人拍照,明明可以一個人獨享洞穴的⋯)

在離開洞穴之前,嚮導會故意不讓我們離開,後來才知道,他很貼心的為每一組拍照~

  

接下來~進到第二個洞穴囉~其實這是路上隨便看到的啦!

與其說是洞穴,倒不如說是一條左邊冰壁可能會塌的隧道⋯

團員問嚮導說我們可不可以從這個洞穿過去⋯

於是,我們就在這隧道裡⋯滑行~

真的,完全無法站立,

看我前面一個人走路是有多麼的⋯障礙~

哈哈哈哈(明明自己也走的很殘障,還笑別人⋯)

 

不過~在隧道裡,你可以接接冰川水來喝,相信我~很甜♥️

  

也可以透過冰壁上融開的小窗看太陽☀️,

多麼享受這瞬間的溫暖(謎之音again:難道不怕冰壁塌了受困嗎⋯)

在這隧道裡⋯真的停留一小段時間,

主要是因為嚮導在另一個洞穴裡架設攀繩,

而這個隧道剛好在下一個隧道的出口,前面不往前移動,我們就被困住了,待到會冷,只好尋找陽光了⋯

好奇第三個洞穴嗎?

我想⋯我沒有拍到照片,

因為,這是個我連屁股都用上的攀爬洞穴啊~~

洞穴裡的冰壁,只有嚮導剛釘好的攀繩,冰滑又沒有支撐點,

我只能靠著繩子在冰洞裡蠕動、自己把自己往上拉了⋯

當我往上探出頭,我第一句話便是:我應該要減肥了。

 

健行~我們當然有!!不然怎麼在冰川上移動~只是這中間穿插了嚮導的攀繩體驗,增色不少。

看看,經歷了特訓~我們是不是走起來感覺特別輕盈?

  

再來~跟大家分享資訊囉!很細節~給緊張兮兮的領隊看

我們是參加helicopter(官網)的冰川健行團,我沒注意到有沒有中文的團,

但經過觀察⋯應該沒人會說中文,

因為,因為工作人員對著我說「ㄑㄧㄢv ㄗㄨㄛ」

我⋯一直聽不懂,真是對不起她了。

想知道她對我們說什麼嗎??
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~~~~

 

報名:透過KateTravel訂購,一樣是有優惠價,刷卡先付一成訂金,餘款現場付款

(可選擇信用卡或是付現,我比較建議付現喔,

因為活動公司要先收1%的刷卡手續費,再加上信用卡公司會加收1.5%的國際交易手續費,

若是以活動價約400紐來算,刷卡實際支出就是400*1.01*1.015=410.1,給大家參考喔)

報到check in:活動時間前1個小時要到公司集合,

櫃台會要求所有人都要親自閱讀、填寫及簽署一份安全須知及健康告知的文件,

確保每個人的健康狀況是ok的,再發給每個人一個號碼牌。

裝備:接下來就是傳說中的小房間囉~

哈哈,其實只是櫃台左後方的房間啦!

在這裡自己依尺寸著裝~外套、褲子、鞋子(自己看尺寸表請工作人員拿)、斜背包(內有冰爪)、襪子、手套(毛料);

可以帶上山頂的,就是這些了,

就是說自己的背包、相機包不能帶上山,單眼相機可以帶,但途中遺落或是損壞,責任自負喔!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秤重:主要是為了搭直昇機配重啦!並不是要各位為自己的體重負責!

工作人員會依據秤重結果分配直昇機的座位,會發紙手環給坐前座的人,

所以~那位美麗的工作人員一直對著我說「ㄑㄧㄢv ㄗㄨㄛ」,

我腦裡一直搜不到字彙,加上我一直忽略她對我說front seat⋯

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,在國外拿出手機請歪果人打英文⋯

(不知道冰川上的嚮導有沒偷偷幫我秤重⋯羞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)

  

登機安全須知:公司有製作大型看板,有圖示及中英文對照,大家不用擔心。

登機 這間公司有個好處,停機坪就在對街的草叢裡~

哈哈哈!是穿過草叢、走過一片營地停車場、步上小坡啦!

工作人員會帶領,所以免驚,跟著走就對了!

登機時,前座的朋友要先把斜背包交給工作人員,他會幫忙放到作為下方,後座的朋友斜背包揹著就好;

安全帶工作人員也會幫忙繫緊及檢查,好好享受搭直昇機的快感~

飛抵冰川區,會有工作人員引導,原則上,下機後直直往前走就好。

  

裝備上身:等待你們到來的嚮導會先請大家聽他說明如何穿冰爪,之後會再請大家自己穿,

如果你真的天生富貴命,就直挺挺的站著,等嚮導來幫你穿。

我知道我不是公主,所以不敢有公主病,

也想有個完整體驗,最後連鞋子的收繩也自己完成,開心。

最後再跟嚮導領一直支登山杖,出發!!😙

  

 

最後~補上紅衣Scott在我手機留的自拍照~

  

 

延伸閱讀~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16日行程分享及旅費大公開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入境卡怎麼寫比較好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特耗時的入境vs超迅速的出境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租車一點都不難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wifi上網必備電信預付卡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庫克山區Hooker Valley track健行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庫克山區NZ Alpine Lavender薰衣草園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但尼丁泰伊里峽谷觀光列車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蒂卡普約翰山中文觀星團

購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關於必買及明信片這件事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大噗胖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