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⚠️⚠️⚠️紐西蘭將於2019年7月1日起徵收「國際旅客保育及旅遊捐」(IVL),另於10月1日起實施「電子旅行授權」(NZeTA)制度。請計劃於10月1日起以免簽證方式前往紐西蘭之國人(包括轉機),務必於赴紐國前,上網繳費申請取得NZeTA並繳交IVL;計劃於9月30日前以免簽證方式前往紐西蘭之國人無需取得NZeTA,因此無需繳交IVL。詳情請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(https://www.boca.gov.tw/cp-56-4780-9a384-1.html)查詢。

~~~~~我是分隔線~~~~~

紐西蘭的健行步道,真的很名符其實,走一趟4-5小時的路程,只需要帶一雙好走的運動鞋就好,不需要另外備一雙登山鞋喔(如果真的備了登山鞋,在過海關之後的檢疫很是麻煩,請看這裡)!!

健行所需要走的路線還滿平緩的,跟台灣登山步道的路線很不一樣,走路的過程是輕鬆的,所以大家帶著期待的心情、作好防曬(太陽眼鏡、擦防曬乳、帽子)、帶上保暖外套、水跟食物,來去健康一下吧!!   

健行之前,我們太隨性了,從蒂卡普來的路上在普卡基湖遊客服務中心欣賞湖景、又隨意跑去薰衣草園吃冰淇淋,因此抵達白馬山露營地(white horse hill campsite)已經12點半了,只見停車場超~級~滿~~~~~

因此,如果有規劃這個行程的朋友們,建議吃完早餐,備好午餐,就先來走這個步道,一來比較不會那麼曬、二來回程不用擔心山區午後天氣不穩、最後,或許早一點來可以不用擔心沒有車位(還是說這裡時時刻刻時的滿位的狀態啊???)

這個行程,一般腳程👣是單程1.5小時,所以來回需要3小時,但⋯還是多留一些時間吧!畢竟⋯我們就愛走走拍拍啊!我們去程走了快2.5小時,回程1.5小時,所以我們在這待了4小時~哈哈!

來到這~真的建議各位朋友走到底,相信我是值得的~不僅僅是終點冰川,沿途看到的壯闊風景與遠山冰帽,讓我到現在仍覺得:還好我們有把這個行程走完。我們在HOOKER VALLEY與冰川相遇,雖然只能是遙望,但,這裡很舒服,咦??在這就破題了???是的,因為我真的建議大家多留一點時間在這,一定不會後悔。

當然,走到底,大家應該會跟我一樣,精疲力盡,有種"終於到了"的吶喊!!! 才不管拍照的美感,我累了🤢~~~趕緊補充熱量先~~~

但,回過神來,一定會想和我們一樣靜靜的、就醬坐著就好~~哇~舒服🤗

在終點的休息座椅區左側還有一條小路可以往下走,會更靠近湖邊,雖然是我們是在夏天到訪,但愈進山區溫度是一直往下降的,因此,我們大家都把保暖外套再次穿上了~~

雖然2月是紐西蘭的夏天,但山區還是只有15度上下,對我們生活在亞熱帶的人們~是會覺得冷的,但當天有很瘋狂的遊客,脫光光進到湖里,岸上的我們,看了都覺得瘋狂⋯冷⋯啊!!照片中可以看到湖上沒有浮冰,不知是因為夏天的關係,還是地球暖化造成的,唯一可以看到在湖面與山巒交際處,微露的淡藍冰川~

*****讓我們回到出發前****翻頁中*****

在健行之前,大家可以先到奥拉基庫克山游客中心,了解一下健行的路線,如果想隨身帶一份地圖,可在遊客中心買一份喔~我記得一份是1紐元。

我有從網頁下載,所以沒有需求,因此沒有跟服務人員確定是不是隨意捐獻,會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我有看一對遊客拿了1份,就離開了,但我們急著去走步道,也就沒問了。若有疑慮,大家可以跟我一樣到遊客中心的網頁(www.doc.govt.nz)下載,下圖是我下載後放大的圖面,給大家參考。 

我們的出發點是上面地圖中心點的White Horse Campground,目的地是往北的Hooker Lake,途中會經過3座橋,但地圖中沒有把第3座橋秀出來。 

從停車場走出來,會經過露營區的小屋,小屋有廚房區及廁所。走過小徑,就會看到步道的入口了~

進來後~感覺有點擔心,對吧!真不知前方有多險峻啊??😱

但~相信你的眼睛!是的~一路上就是這樣平緩的步道~大家安心出發吧!!🤣

   

從入口出發,大約走15分鐘就可以看到紀念碑的指標,我們準備攻頂囉~🧗‍♀️

  

這段攀爬的過程,將會是這段旅程中最艱苦的一段了⋯   但,別害怕喔!主要是因為紀念碑周圍途不是階梯,而是堆疊的大岩石,所以如果要接近紀念碑的各位請小心~

  

走到紀念碑後方,可以看到更開闊的風景,遠方就是我們的終點!照片中紀念碑的右邊背水藍色背包的小小遊客所在的地方,就是我們在指標處左轉後不久的小徑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沿途我們會與Hooker River 3度相會,也就是說我們需要渡河🏊‍♂️,但~行程沒有那麼艱辛~~不需要涉水啦!!!我們會經過3座橋,好好享受這壯閱山景帶來的.............逆襲…Orz

踏上橋板去感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旅遊同好簇擁而上的熱情    (我~的~媽啊!!!誰啦!!!不會好好走路嗎??一定要一直晃嗎??這橋也太晃了吧😰!!晃到我得扶著橋上的鋼索啊~~~拍照都對不到焦了),

聆聽冰河流水奔放地與崎稜岩塊奏響出磅礡奔騰的駿馬     🏇(嚇死人了!!這水也太湍急了吧!!我要好好活下去😫!!!!抓緊我手中的唉轟,可不能讓它就這樣告別人世了),

順著髮絲轉身去探尋那來自遠方、越過層巒與我舞動人生💃的呢喃    (天啊~~~這風也太大了吧,吹得我都無法優雅了🤮!!耳邊響起張學友"頭髮亂了"~~),

倚橋身、眺望遠山雪冠,如諸葛孔明站高台、持羽扇、觀星象般氣定神閒   (這什麼鬼啦👿!!!也太高了吧!!誰敢往下看啦!!!橋下的水氣從橋底滲進我的鞋裡了啦!!!我腿都軟了、寸步難移…是怎麼過橋啦!!!)

嗯….....朋友們,別怕~~~~要堅強喔!!!加油!!!FIGHTING💪💪💪

**入口-10mins-1st吊橋-30mins-2nd吊橋-40mins-3th吊橋-10mins-Hooker Lake(終點)

對了對了~~~經過第1座橋後,運氣好的話,會有一位神秘的型男🧞‍♂️出現跟你打招呼喔~在你入山的那一瞬間,或許他就含情脈脈的注視著你了~~如果沒有遇到的話~~一定是老天嫉妒他的帥,把他遮住了!!

  

看到了嗎??我是在途中聽到日本嚮導在介紹這個型男給一隊日本遊客聽,才注意到的,各位朋友記得跟型男打招呼或跟他合照喔!!!

希望大家都能入山拾寶而歸~💋

 

延伸閱讀~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租車一點都不難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wifi上網必備電信預付卡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庫克山區NZ Alpine Lavender薰衣草園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入境卡怎麼寫比較好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特耗時的入境vs超迅速的出境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但尼丁泰伊里峽谷觀光列車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佛朗茲直升機冰川健行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蒂卡普約翰山中文觀星團

遊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16日行程分享及旅費大公開

購@紐西蘭2018 南島自駕~關於必買及明信片這件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噗胖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