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旅行,就是玩樂行程,沒有趕行程這回事,

也因為隨性,不經意發現的美食,

雖然沒有網友超~~推薦的期待感,

但有美食入口隨之一驚的滿足感~~

 

四月天的京都,櫻花飄灑的空氣裡,

還是有些許涼意,

正午~下了巴士,散步在京都街道的我們,

互相對眼,便走進這小店「讚式烏龍麵」。

DSC00738.JPG

 一進去~還真是小店,店內位置才十來個吧!

我們只剩走道的2人座座位了,

不過,內部空間感覺很舒適,有一種『進來坐,就慢慢吃吧』的感覺~

DSC00734.JPG

補充體力先~

鏘鏘!!溫的雞肉天婦羅沾麵

碗裡的食物~看起來真的很可口~

拌著清透醬油的水亮麵條上,不吝嗇地灑上白芝麻,

擺上增加口感.香氣與色澤的白蘿蔔泥.青蔥.紫菜絲~

恩~~這,不動筷子,有點難吧!

DSC00730.JPG 

麵條~很Q~有嚼勁!才一入口,就有人嚷嚷著~交代我得為它寫食記,

其實它的口感很豐富,還滿讓我回味的,

麵條除了有嚼勁之外,沾付芝麻的麵條,總不經意在齒間散發芝麻的香氣,

伴著蘿蔔泥與醬油,麵條帶著微鹹的湯汁入口,蘿蔔泥沖淡了那鹹味的比重,

至於雞肉天婦羅,雖然長相超不起眼,但很難讓我忽略它,

裹上薄薄的麵衣,第一反應~不油,

因為這碗麵的湯汁沒有因為它,表層浮上一層油,

其實單吃或是沾上湯汁,都很不錯,

雖然外層麵衣很薄,但裡面的雞肉還滿軟的,不乾柴,

吸飽湯汁的麵衣~讓甜嫩的雞肉,多一味~

DSC00735.JPG   

至於這沒見底的碗。。。

我只能說~剛開始吃,麵條沾付了恰到好處的湯汁,

但吃到最後,湯汁沒有隨著麵條消失。。。

越吃越鹹,所以。。。

我們的結論:應該先要個小碗,把麵跟湯汁分開,

讓它成為真正的沾麵,不是我心目中的拌麵。。。

 

不過,這家店在我們即將離開時,有3組客人在候位,

而且店內都沒有觀光客,我想~

他在當地人心中,也是不錯的用餐選擇吧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讚式 烏龍麵 清水五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噗胖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