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陰雨綿綿,真不是走景點的好天氣,

本是微涼的京都四月天,更添了一些寒意,

想想~這時的台灣,熱褲辣妹都出爐了吧!?

哈~離題了!來吧!分享一下我在宇治。抹茶之鄉 覓食的成果。

DSC01024.JPG    

果然,深夜寫食記,真是折磨自己~又餓了~怒!!(吞口水ing)

這碗麵,看起來很簡單,清湯、蕎麥麵、一條魚,再加上蔥末,

就這樣~真的!就只有這樣!!

我心中吶喊了「天啊!我現在很餓了耶!這哪能餵飽我!!」

DSC01032.JPG  

天冷~先喝一口熱湯,暖暖身子,

恩~溫暖(這不是廢話嘛?都點熱湯了!!)

湯頭~清爽,有別於日本料理喜愛重口味的鹹度,帶有說不上來的微鹹,好像又有點甜甜的,

也不是台灣小吃麵攤添加鹽巴及味精等佐料的味道,是我餓過頭,味覺錯亂了嗎?

蕎麥麵~算是細麵,口感比較硬一點,

不同於烏龍麵Q彈,但嚼勁不輸烏龍麵,不是沒煮熟會黏牙的硬度喔,

而且有沒發現麵條的顏色不一樣?是綠色的!!

接待我們的阿姨說這道麵食,是京都特有的~而且將宇治特色-抹茶揉進麵條裡了!!

只是~我無法說出它與一般原色蕎麥麵的區別((汗顏💧))

下次~下次我再飛京都去,比較之後再回來分享!

 

這~小小一隻,去頭去尾~又黑嚕嚕的魚~

讓我卻步了!因為~我不會吃魚!!有刺就無法優雅的完食,

但~這樣看似簡單的湯麵,也是身價不凡呢!

DSC01027.JPG  

發現~~湯頭的微鹹與鮮甜,是她!!原來,她就是傳說中的京都市民美食,

據說是要用砂糖 醬油 味淋等佐料醃漬多時的鯡魚,京都果然愛漬物~

至於咬下的那一霎那~哈哈~我開心了!!沒有魚刺!真的!

魚肉口感滿像秋刀魚的,加上魚本身醃漬過的油脂,順口~

不過~更讓我驚訝的,醃漬物不是很容易有湯湯水水或是油花嗎?

可是~~那湯,意外的清爽(看看照片的湯表面就知道了)

沒有複雜的醃漬味,

有沒發現他沒付湯匙,是的~我。。。端起碗公。。。((((掩面逃)

所以~我一點都不優雅的把湯喝完了!

 

這碗小小鰊蕎麥,算是嚐鮮嚕!!因為~~

許多網友分享的食記裡,那條魚真是大的不像話,

簡直是擺在碗上面嘛!哪裡是放在湯裡啊~~

雖然價差是差很大啦!但~還是會願意去試試那150年的老店(総本家にしんそば。松葉)

比較過後,才能推薦給大家知道。

 

*店家資訊:平等院南門前 喫茶 一休 http://www.geocities.jp/ikkyuu_dou/menu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噗胖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